四川省越溪河三宝之竹

2014-09-20来源 : 互联网

传说,瑶青仙姑在宜宾长宁竹海万岭山编绿织翠成功以后,她的父亲急召她回天庭团聚。仙姑为了展示自己的劳动成果,砍了几枝*美的竹枝带回天庭。可是,她还想在宜宾这块宝地上游览一番。于是,她脚踩仙云,在空中盘旋,不忍离去。

正当她被脚下的美景吸引之时,打了一个喷嚏,抖掉了手中的竹枝,竹枝正好掉到了越溪河畔。这时,瑶青仙姑想到*美的丫枝掉了,忍不住流下了眼泪。她的眼泪化为了甘霖,几根竹枝迅速生根发芽,越溪河的竹就这样繁衍生长开来。竹,是越溪河的第二大特色。竹具有丰富的内涵,它挺拔秀丽,不畏严寒,质朴无华,虚心有节,枝叶婆娑,具有刚、柔、忠、义、谦、常、乐,让人充满宁静清远的神思。它具有声、形、影、意“四趣”。历代文人咏竹诗中均有绝妙的总结,王维的“竹喧归浣女,莲动下渔舟”把竹之声趣写尽。《红楼梦》中萧湘馆的对联“宝鼎茶闲烟尚绿,幽帘棋罢指犬凉”把竹之意趣写尽。竹的高风亮节,与松、梅并称“岁寒三友”,与梅、兰、菊合称“谦谦四君子”。

越溪河有西南*大的竹种基因库。楠竹、黄竹、西风竹、慈竹、苦竹、斑竹、水竹、钓鱼竹、鸡爪竹、箬竹、金竹、白夹竹、紫竹、刺楠竹、刺竹、八角竹、寿竹、人面竹、大小琴丝竹等130多个品种,****,岁寒不凋,与油樟并立于越溪河畔。舟行水中,了望两岸,茂林修竹,姿态万千,清风徐来,万杆起舞。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