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越溪河景区

2014-09-20来源 : 互联网

山明水秀,人杰地灵,历代留存的遗迹形成了丰富多彩的文化积淀,这里的山峦、老树、驿道、石刻、古寺都充满了传统的、历史的、文化的氛围;每一个山冈峡谷都有一个美丽的故事;每一棵古树都有一个神秘的传说;每一座遗址都有一段繁荣的历史。

坐落于越溪河畔的山寨古镇隆兴,那里曾是古代中国“南方丝绸之路”的水陆交通要道,历史上曾是川南繁荣的**、商贸、文化中心,唐朝归顺县就建政于这钟灵毓秀之间,宋代文人荟萃的蟠龙书院也坐落于这钟灵之地,宋代“一门三进士”的千古科举**在此**,元代“陈母教子”的传说渊源于此,明代贵为四朝兵部郎中的尹伸生于此,长于此,葬于此;绵延唐、宋、元、明、清的172座古寺掩映于这青山翠竹之中,罕见的40余处众僧塔群,3000多僧尼沉寂在这浓荫苍郁的山峦。

河岸的摩崖石刻,天工神佛;静立街头,古韵悠悠的护林古碑;那风韵犹存的“清朝一条街”等历史文化遗存,无不折射出越溪河几许遗世*立的超然与宁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