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越溪河三宝之油樟

2014-09-20来源 : 互联网

相传,嫦娥耐不住月宫的寂寞,于是与小白兔偷偷地溜下凡间,来到越溪河畔的青山绿水之间嬉戏。刚巧,嫦娥的香囊掉在了越溪河边,一只山鹰嗅到香囊的香气,叼走了香囊,于是,香气从越溪河畔一路飘过。从此,越溪河沿岸就长出了许许多多的香树,后人称之为香樟树,也就是油樟。

越溪河景区以其特有的土壤和气候,盛产油樟,产出的樟油数量多,质量好,享誉国内外。成为全国保存和发展*好的天然香料油源基地之一。油樟是一种木本芳香的油植物,油樟树常绿、高大,枝、叶、茎、根、花、果都具有芳香气味。樟木香气浓郁,耐腐、防蛀,是建筑、家具、造船、和工艺品的上等材料。也广泛应用于医药、化工、食品、国防工业。

据有关资料统计,全国75%的樟油产自宜宾县,而宜宾县的樟油集中于越溪河。自1979年始,四川省林业部门在越溪河营建了****个人工油樟种子园,占地320亩。今天的油樟种子园已经成为越溪河景区的一大景观,那里三溪环绕,小舟放逐,鸟鸣迎宾,柔竹拂面,翠屏遮天。弃舟入园,走兽引路,野花争艳,芳香扑鼻。登峰了望,青青之岭,叠翠天际,阳光普照,云蒸霞蔚,沁人心脾,令游人流连忘返。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