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滩风景区峨眉山金钟

2014-09-20来源 : 互联网

黑龙滩的土地坎附近,有一座庙子叫黑水寺。传说在很多年以前,这座庙子很红*。有天晚上,老和尚作了一个梦,梦见一个银白胡须的老头叫他第二天晚上千万不要关庙门,三更之时有贵客来临。老和尚醒来还清楚地记着梦中的事,但是搞不清究竟是啥意思。

到了第二天晚上他就老老实实坐在门口等贵客。等到二更天,仍然不见动静,他的眼睛实在睁不开了,就关门进屋睡了。

到了三更时分,庙门突然被什么东西撞得“轰”的一声,紧接着又响了两声,但庙门仍然关着。过了一会儿,又听到庙子对面的河里“轰隆”一声,就再没有动静了。老和尚赶紧点起灯笼,打开庙门赶到河边,只见河中间浮起一个大钟,“峨眉山金钟”几个大字在黑夜中闪闪发光。老和尚这才明白,原来梦中那老者说的:贵客就是这口金钟。偌大一座金钟掉在河里,又没有船,怎样才能将它打捞起来呢?天亮了,看热闹的人越来越多,大家正无计可施,突然,远处飞来一只公鸡,落到金钟上面,金钟只转了几圈就沉没了。

自金钟飞来不久,阴气沟的那颗黄桷树被一张大蜘蛛网把树枝全网住了。**,有个放牛娃儿爬到树上去玩耍,看到一个蜘蛛有碗口那么大。他觉得很希奇,就把蜘蛛逮住用绳子拴起。刚从树上下来,正有个老陕路过这里,见了便对他说:“你拴住的这个蜘蛛是宝贝哟,它能把黑水寺河里的金钟捞起来。”放牛娃问:“蜘蛛怎么把钟捞得起来呢?”老陕说:“这个你莫问,明日三更之时,你在这儿等我,我们一起去,把蜘蛛丢到河里,它自然就会把金钟打捞起来。等捞到金钟以后,我们两个‘二一添作五——平半分’”。

放牛娃回去一想,咦,不对呀!我得到的宝贝,凭啥子要和老陕平半分?我自己不会早点去捞吗?到了晚上,放牛娃就一个人提前跑到河边,急急忙忙地把蜘蛛丢到河里去。只见蜘蛛在水面上转了几圈,金钟就浮起来了。“峨眉山金钟”几个大字又发出刺眼的金光,把个黑本寺照得透亮。这时,放牛娃又高兴又发慌,高兴的是金钟果然浮出来了,慌的是不知用啥子办法把它捞起来。突然,从金钟里头冒出一只公鸡,它一口就把蜘蛛啄住吞了下去,金钟立即又沉了下去,四射的金光也消失了,放牛娃只好在河边干瞪眼。

三更时分,老陕提着灯笼,气喘吁吁地来了,看见放牛娃在河边叹息,就问他是怎么回事。放牛娃只得说:“完啦,金钟浮起来又沉下去了,蜘蛛也被公鸡吞到肚里去了。”老陕生气地说:“谁叫你一个人来的?我不把灯笼打起,谁也休想把金钟捞起来。想一个人*吞,结果什么也得不到!”

老陕走后,那个放牛娃还在那儿眼巴巴地守到天亮。第二天,他又爬到树上去找蜘蛛,而且天天都守着这棵黄柳树,想找到蜘蛛,结果胡须都守白了,也没再见到蜘蛛的影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