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景区磨西镇特点

2014-09-20来源 : 互联网

磨西镇位于甘孜州泸定县南部,地处贡嘎山风景区东坡,海螺沟冰川森林公园入口处,属海螺沟风景名胜区**保护地带,是海螺沟名胜风景区的旅游接待基地和入口,磨西镇距成都约304公里,距泸定52公里,距康定约70公里,现已建成磨西至康定的公路,游完海螺沟可直接到康定游览高原名城。

磨西镇是汉、彝,**族聚居地。那具有清代建筑格调的农舍,由一条自流灌渠所串联的水磨房与灌溉系统组成山地农村的古朴风貌,在磨西镇仍然保留着法国人修建的天主教堂和1935年***等****人率领红军路径的宿营地。

“磨西”为古羌语,意为“宝地”。磨西古称磨西面,院系氏人后裔磨些人的聚居地,始于汉代的磨岗岭古道使磨西成为川藏通道上的繁华重镇。该镇位于甘孜州泸定县南部,地处贡嘎山风景区东坡,海螺沟冰川森林公园入口处,属海螺沟风景名胜区**保护地带,是海螺沟名胜风景区的旅游接待基地和入口,磨西镇距成都约304公里,距泸定52公里。

 磨西镇关于磨西镇名的来历,小叶导游的一个小故事倒很有意思:“磨西”一词本是藏语,意思是“不懂”之意。据说在很久很久以前有一队汉商从此经过,不知何处,正好见一**的喇嘛,便请教此地地名,喇嘛本不懂汉语,于是用藏话回答了一声“磨西”(意曰“不懂”),而几个汉商也不知其意,即把“磨西”当成了地名,从此叫的人多了,磨西便也由此得名。莫西的出名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它是茶马古道的重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