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景区祖师殿特点

2014-09-20来源 : 互联网

祖师殿为供奉僧宝之处,所供者多为开辟或中兴道场之大德。彼等铁肩担道义、慈心施法雨,绍佛种、续道统,为法忘躯,兴辟道场。及至身后,万民追思。于是立殿供奉以示怀仰。祖师殿:在衡山北斗岭(亦称南天门),主祀道教北方之神玄武祖师。始建年代不详。

 南岳祖师殿清同*元年(公元1862年)曾修,现存为石墙铁瓦建筑,铁瓦一般重二十余斤,上铸有乾隆、道光、同*年号。山门原有联:“门辟南天,俯视万顷江山,层层入画;峰回上界,飞接千寻梯磴,步步凌云。”殿左新建有茶亭一座。殿宇1998年拆架复建。

解放后,1956年维修一次。1983年南岳管理局又重修屋舍。劈为南天门招待所的“旅游服务部”,1990年发还给南岳道教协会管理。南岳道教协会,对原来的殿宇全部推倒重来,进行重新设计,经过几年的筹备。从1998年开始动工新建,全部是石墙铁瓦,新殿于1999年8月竣工,殿宇为两进三横,建筑面积一千二百多平方米,共耗资三百余万元,当您进入殿堂,正殿门上方有一横额书写了“祖师殿”三个镀金大字,这三字是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任法融道长所书,现在殿内金碧辉煌,耀眼夺目,实现了名山古殿重见光辉,新殿建好后,来这里的旅游观光,烧香朝岳的人络绎不绝,受到了广大游客的高度赞扬。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