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景区洗象池特点

2014-09-20来源 : 互联网



洗 象池位于四川省西南边缘向青藏高原过渡地带,北距成都120公里,东距乐山38公里。原名初喜亭,意为游人到此,以为快到顶了,心里欢喜。清康熙年间建 寺,传说古时佛教始祖释迦牟尼的大**普贤菩萨骑象登山时,曾在寺前一六方池中汲水洗象,而以得名。此处属高寒地带,雨雪较重,故而其殿矮小,且用铅皮盖 房,其中有弥勒殿、大雄宝殿和观音殿。

由于此地是游人必经之地,1982年国家投资在寺外新建客舍四幢,成为山中大寺之一。这一带常有猴群出没,并向游人伸手要食。洗象池有着重要的历史文化价值以及丰富的旅游资源。特产:竹叶青茶叶、峨眉山灵猴、雪蘑芋、竹笋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