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长青春科尔寺简介

2014-09-20来源 : 互联网

理塘寺又名长青春科尔寺,位于县城城北山坡。原为黑教寺庙,明在万历年间三世**途经该地时改为黄教并为其开光。闻名康区的格鲁派寺庙理塘寺(又名长青春科尔寺)就在县城城北约1公里的中莫拉卡山的山坡上。

寺庙由三世**·索南嘉措于公元1580年开光建成,占地面积900多平方米,寺容僧侣4300多人,常驻800人左右,为康区**大格鲁派(黄教)寺庙,素有“康南佛教圣地”之称。

寺庙建筑依山而上,高低错落,层次分明,大殿佛舍位于寺庙**和高处,体势巍峨,拾级而上,给人以极目云天,绝尘归神之感。寺内珍藏有各种类型的释迦牟尼镀金铜像,佛教**、三世**用过的马鞍、明清时代的壁画等珍贵文物,该寺每年藏历正月十五的酥油塑花会,喻为“康区一绝”。

县城内的白塔公园是康南地区**的一个公园,而且是以藏族同胞心中至高无上的白塔为主题,在全世界都是绝无仅有的。 主塔高33米,周围由119个2.5米高的小塔环绕形成****的塔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