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长青春科尔寺历史

2014-09-20来源 : 互联网

寺庙初建时,有喇嘛百余,房屋不多,经济能力也薄弱,在蒙古法王契克阿登和云南丽江的纳西族土司帮助和扶持下,才又修建了大招殿、吴王殿。随着寺庙的日益发展和兴盛,在阿扎活佛任堪布时,又修建了顶上大殿,寺庙才初具规模。

清道光***(1838)降生于我县的昂旺罗绒益西登地吉成曾为十世**转世灵童之一,因金瓶制签落选,被册封为“香根”活佛,在哲蚌寺获得格西学位后,任长青春科尔寺第五十一任堪布,临终前被十三世**土登嘉措册封为康南*高活佛,并授权统管康南教务。

此时,香根活佛名震康南,香根之名也在该寺历代冠用。**二十年(1931)二世香根昂旺罗绒登增次来嘉措大兴土木,扩大了顶上大殿,维修了吴王殿及除大招殿两处的公房。为巩固和扩大理塘寺在康南的力量,二世香根在**、经济、文化等方面采取了一系列的措施。尤其在**上采取了“郭睦友邻、亲汉近藏”之政策,使理塘寺在各方面都得到迅速发展,就连国民**西康省主席刘文辉也曾送茶叶500驮。驻理化曾言枢于1941报请西康省**批准,在寺内成立了“调解委员会”,使该寺获得了司法权的合法行使,并于1944年伙同部属史建候在寺内建立了汉僧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