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景区陈子昂故里

2014-09-20来源 : 互联网

陈子昂故里金华镇是中国四川省遂宁市射洪县下属的一个镇,位于涪江中西岸。因“一代文宗”陈子昂生于斯长于斯,加之她水秀山灵,故名闻遐迩,享誉中外。陈子昂(约659年-700年)字伯玉,射洪(今属四川)人。唐代文学家,初唐诗**新人物之一。

字伯玉,汉族,梓州射洪(今属四川)人。因曾任右拾遗,后世称为陈拾遗。光宅进士,历仕武则天朝麟台正字、右拾遗。受武三思所害,冤死狱中。其存诗共100多*,其中*有代表性的是《感遇》诗38*,《蓟丘览古赠卢居士藏用》7*和《登幽州台歌》。

成名作《登幽州台歌》前不见古人,后不见来者;念天地之悠悠,*怆然而涕下。主要经历陈子昂(661—702),字伯玉,梓州射洪(今四川射洪县)人。自幼具有豪侠浪漫的性格。少年时代曾闭门读书,遍览经史百家,树立了远大的**抱负。二十四岁举进士,上书论政,得到武后(则天)的重视,任为麟台正字,再迁为右拾遗。他一方面支持武后的**改革,另一方面对武后的不合理的弊政也屡次提出尖锐的指责。他曾在二十六岁、三十六岁两次从军边塞,对边防军事问题提出过一些有远见的建议。后一次出塞,因为和主将武攸宜意见不合,遭受排斥打击。三十八岁后就辞职还乡。*后被武三思指使县令段简加以**,冤死狱中。时年只有42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