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景区静宁寺特点

2014-09-20来源 : 互联网

据《开征汇览》记载:“静宁寺原系古刹丛林、明末兵燹之余,仅遗山顶破屋数楹,故名高庙子。后修成观音殿,本‘定静安虑’之义,以期世界康宁,乃更名静宁寺。”大门两侧有对联一副:“唯静乃宁特起自新之路。

以慈为善大开普渡之门”寺内楼台亭阁,画栋雕梁;小庭大院,星罗棋布。寺分四殿二院:四殿即观音殿、孔子殿、三圣殿、王母殿。二院,一为考仙院,系典型的中国传统建筑,古色古香;一为儒林院,系红砖二层楼房,融入了西方建筑风格,堪称为近代建筑史上的中西合璧的一朵奇范。目前寺内孔子殿、儒林院、慈善堂、八德池、五福桥、字库塔、凉亭等景观,尚保存完好。精美的石刻人物、花卉、书法以及石狮、楹联都**观赏价值。

静宁寺巍峨雄伟,环境优雅,建筑精巧,布局奇特。集儒、佛、道三教于一体,融寺庙与园林艺术于一身,在巴山蜀水及东北各地久负盛名。

**战争时期,这坐昔日宁静悠然、香*不断的寺院,曾经是内迁的**东北中山中学和东北中学的校址,静宁寺也成为了一块培养造就**爱国人才的教育圣地,至今仍有不少海外游子慕名来访。

静宁寺四周现已建成近4000亩规模的**水蜜桃种植基地。每年桃花盛开的季节,前来观光的游人络绎不绝。或赏花于树下,或品茗于寺中,好不惬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