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金文学院历史回顾

2014-09-20来源 : 互联网

龙泉桃花灿若云霞,笑迎四方宾客。自古桃花亲文人。龙泉桃花会年盛一年地成功召开,吸引了许多国家、省、市文学艺术界的知名作家、诗人、画家、书法家、摄影家、歌唱家、词曲家前来观摩、体验、叩访。

艺术家们用文艺的方式为龙泉**和积累了更加丰富的文化**,为龙泉提供了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其中,*为显著的成果便是作家、诗人们在桃花丛中产生的建一座巴金文学馆的设想以及*后的实施……

记得1994年桃花会期间,笔者诚邀省作协文学院常务副院长、**诗人徐康、文学院办公室主任、中国作协会员廖忆林到龙泉观赏桃花。两位诗人应邀前来,在书房村和红沙坡观赏了漫山遍野的桃花,大赞龙泉的美景盛世。交谈中,徐康说,你已被破格(文学院创作员必须是省作协会员,笔者此时还未入会)聘为省文学院创作员,希望你珍惜机会、勤奋创作。他们说.省作协还在多方与巴金先生联系,准备把四川省文学院更名为巴金文学院。省委宣传部很重视文学院更名的事,认为文学院冠以巴金的名字,更能激励四川作家的创作**,有力促进四川文学事业的发展。两位诗人在桃花丛中一面观花,一面谈论文学院的发展。

时近中午,廖忆林突然对徐康说,如果文学院更名成功,就应建一座巴金文学馆,而且要建就一定要建在龙泉的桃花山水间!徐康院长立即赞同廖忆林先生的提议,并当即表示回去后尽快向省作协党组汇报。笔者也为之激动,表示愿意尽自己的所能为文学馆的建设多作奔波、联系工作,尽龙泉文化人的一份责任。这就是巴金文学院**在桃花丛中构想建一座巴金文学馆的*初愿望……

2000年3月,桃花会期间,巴金文学馆的建设单位省作协、省文联与龙泉驿区人民**正式签订了征地建设合同。从成都蹒跚迈向龙泉驿的巴金文学馆历经7年风雨,终于尘埃落定。这是龙泉驿的一件幸事、喜事。整个项目投资3000万,占地40余亩。沫若艺术院亦是“四川省文学艺术人才培训中心”,对**国内展开文化交流活动。我们有理由相信,巴金文学院、沫若艺术院落户龙泉,***的文学艺术界人士的到来,将极大地丰富龙泉的人文资源,极大地优化龙泉的文化环境,提升龙泉的文化竞争力。对实现“文化龙泉驿”、“艺术龙泉驿”的目标,无疑是一个大手笔。

巴金文学馆是四川省文化建设**标志性工程中**落户成都城外的一个项目。围绕巴金文学院,龙泉驿正在加快驿马河二期工程建设速度。在离巴金百岁生日(2003年l 1月25日)100天的时候,开展了100只**寿桃献巴老等系列活动。在龙泉驿,巴金文化正在聚集、形成、扩展……(作者刘晓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