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巴金文学院人物介绍

2014-09-20来源 : 互联网

(《家》、《春》、《秋》),1931年在《时报》上连载**的长篇小说“爱情的三部曲”:(《雾》、《雨》、《电》)。1982年获“**但丁文学奖”。散文集《随想录》(包括《随想录》《探索集》、《真话集》、《病中集》、《无题集》)。

其中《家》是作者的代表作,也是我国现代文学史上***的作品之一。我国文学界有“鲁郭茅,巴老曹”的美称。巴金一生勤奋写作,著作颇丰,即使进入耄耋之年仍能写出《随想录》这样的惊世之作。

 巴金,是世界七大文化名人之一,是享誉世界的成都籍作家,生前为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作协主席。建于巴金文学院中的巴金陈列馆按巴金故居建筑呈四合院式和具有川西民居特色的两层群楼建设,内设有巴老雕塑,并将巴老照片、生平、手迹、著作、文史文件、学术成果、书信、用具等珍贵资料和物品集于一馆,同时还将辅助性陈展川籍**作家郭沫若、何其芳、沙汀、艾芜的创作、生活资料,供学者和游人研究、参观。另有“**楼”作为作家的休闲度假和创作基地。据**预计,不出一、二**,巴金文学馆将成为成都地区又一个蜚声中外的“杜甫草堂”。这将是荫及一方的使当地人民世世代代受益的人文景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