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巴金文学院场馆介绍

2014-09-20来源 : 互联网

巴金文学院新馆位于成都市龙泉驿区北干道,新馆以四川民居风格为特色,总建筑面积4500平方米,其主体结构是巴金陈列馆。正门口竖立着巴金塑像及其人生格言:“讲真话——把心交给读者”。陈列馆内集中了国内所有关于巴老的作品、图片和实物等。

以闪光的理想、笔耕文学、温馨的家庭和长存的友谊四大篇章,全面再现了世纪老人巴金的风雨人生路。在所有的展品中,*耀眼夺目的是巴老获得的意大利但丁**奖奖章、法国荣誉军团指挥官勋章等。恰逢巴金文学院诞生20周年,新馆作为一项标志性文化工程,也为培育文学新人提供了良好的环境。

巴金文学院分ABCD4个功能区,A区是两层楼高的展览楼。记者进入展览楼,一楼大厅的铜像基座已经搭建完毕,届时,一座巴金坐姿铜像将安放在此。二楼大厅已经进入了布展的准备阶段,由木料分隔的展览区已经基本成型。展览楼右边是B区会议大厅,大厅正门设计****:红色的木制门框搭建出一个铺着灰瓦的门檐,在门外翠竹的映衬下显得古意盎然;会议大厅均采用了落地玻璃窗的设计,在满足室内采光的同时也增加了现代气息。展览楼左边是C区茶廊,这是一个供来宾喝茶、休闲的区域。穿过迂回的走廊就来到茶廊,茶廊外是一片绿茵草地,而茶廊内则遍种翠竹。文学院的D区是**公寓,三合院的***计给人以家的亲切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