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景区春秋祠特点

2014-09-20来源 : 互联网

春秋祠,又名春秋池,春秋阁,位于四川省叙永县(叙永镇)县城内的盐店街。主要供奉关羽,因传说关羽喜读《春秋左氏传》,故名春秋祠。也叫“陕西会馆”。清光绪二十六年(1900)建,当时建筑面积4500平方米,现在保存下来的建筑面积2500平方米。

坐南向北,长方形布局,沿中轴线从前到后有4个封闭式四合院,依次为乐楼、大厅、正殿、三官殿。2006年05月25日,春秋祠作为清代古建筑,被***批准列入第六批****文物保护单位名单。

春秋祠长方形布局,进大门沿中轴线依次由4个封闭式四合院组成。从前到后依次为乐楼、大厅、正殿、三官殿。乐楼前的广墀两侧翼系走楼。其余厅殿之间,间隔天井、院坝,组成3个院落群体。围墙之上,露出大小不同的琉璃瓦屋顶和屋脊上的游龙,起伏有序,层次分明。整个建筑以**的木雕艺术见称,窗棂、门楣、斜衬、穿枋、花牙、枋额、石础上面,不分木石,均分别有历史故事、**传说、花鸟虫鱼、龙凤走兽及山乡风景等雕饰,以圆雕、浮雕、镂空雕等手法,刻工精细,形态生动,构图巧妙,尤以"百鸟窗"和"叙永八景"木雕为*佳。"百鸟窗"是正殿前壁装置的八扇雕窗,上有百只不同姿态的喜鹊,配以梅枝、花朵组成图案。"叙永八景"浮雕在戏台两侧走楼的8块装板上,用写生的手法雕有“万寿朝霞”、“双桥夜月”、“铁炉晚照”、“定水晓钟”、"红岩霁雪"、"漫岭腾云"、“宝珠春眺”、"流沙悬练"八景,配有即景诗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