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巴金文学院特点

2014-09-20来源 : 互联网

巴金文学院创建于1983年,旨在发现、培养青年作家,并为文艺界人士提供交流学习场所,于2003年巴金先生百岁华诞前夕正式建成,院名由**作家冰心先生亲笔题写。巴金文学院是中国作家协会创作基地。

是研究巴金先生的重要资料库与学术基地,同时也是文化交流的一个窗口。20年来巴金文学院硕果累累,先后受聘于文学院的200余位中青年骨干作家,创作出版的长篇作品已超过300部,其中阿来的《尘埃落定》、柳建伟的《突出重围》、裘山山的《我在天堂等你》、邓贤的《中国知青梦》等作品,均在文学界产生过重大影响。巴金在世时十分关注文学院青年作家的成长,多次过问文学院的创作情况。

巴金(1904年11月25日-2005年10月17日)四川成都人,祖籍浙江嘉兴。原名李尧棠,现代文学家、出版家、翻译家。同时也被誉为是“五四”新文化运动以来*有影响的作家之一,是20世纪中国杰出的文学**、中国当代文坛的*匠。巴金,1927年完成**部中篇小说《灭亡》,1929年在《小说月报》发表后引起强烈反响。主要作品有《死去的太阳》、《新生》、《砂丁》、《索桥的故事》、《萌芽》和**的《激流三部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