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景区望龙湖简介

2014-09-20来源 : 互联网

望龙湖,面积约四平方公里,其中水域面积约一平方公里,水库三面环山,望龙湖山势雄奇、群峰竟秀,*高峰海拔581米。湖水清澈、碧蓝如翠、深邃幽静,*深处达30米。因湖面和周围群山形状如龙,故取名“望龙湖”。

它坐落在距营山县城七公里的茶盘乡张鹏寨下。2000年4月,省林业厅批准望龙湖为森林公园。 湖周三面环山,群峰竞秀。从龙王山到断头寺再到尖山子,延绵山脉犹如*龙盘距,雄峙一方;从张鹏寨在插旗山再到坐石股,宛若长龙卧岭,爷天长啸;环湖伸出无数小丘,形成参差错落40多个半岛,绮丽奇特,如小龙,若狮、像鼓,似笋,让人目不暇接,美不胜收。与山石相伴的则是漫山遍野的茂林繁花飞禽走兽、墨绿柏树,深靛的松林,滴翠的银杏,绿意满山。森林方圆十里,野兽出没,野趣横生。

自然风景绮丽*特,人文景观更是源远流长。据传三国时蜀国大将张飞当年行军 打仗途经望龙湖,攀越雷公岩时,由于山岩陡陗,如削似劈,张飞只抓住石头登山,凡手到之处,五指深陷,其指痕至今清晰可见,故取名“把手石”。当张飞攀岩上山后,已累得满头大汗便一**坐在一块*石上,起来时石头上留下了一个大抗,股印中已可容20人左右,人们便称之为“坐石股”。张飞离开“坐石股”望龙湖,来到山顶,插上帅字旗,指挥千军万马勇猛作战,打得敌军狼狈逃窜。张飞大获全胜,立即挥师北上,当他“呼”地一下取走帅字旗时,山顶上便留下了一个两米多深的石洞,也留下了“插旗山”的趣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