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景区望龙湖特点

2014-09-20来源 : 互联网

望龙湖,原名茶盘水库,因湖面和周围群山形状如龙,故得此名。它坐落在川北营山县城南郊7公里处的茶盘乡张鹏寨下,水域面积约1平方公里。纵观湖面,如蛟龙奔腾,龙*北望,龙身横卧,东西南三方摆尾,逶迤飘洒。

平视,波光潋滟,碧水澄澈,苍山倒影,漾起一片霞天神韵;举目四顾,莽莽苍苍,翠绿闭山,层林尽染,春天出一曲苍茫豪迈。这静动兼备,水天一色的景致,构成了“千里茶盘湖水色,含烟带月碧于蓝”的醉人画面。

张鹏寨为湖周峰之*,它的得名出是一个鲜活的故事。从前“八大王”张献忠剿四川时,欲将望龙湖人斩尽杀绝。当地一名叫张鹏的勇士忠毅英武,立即率百姓逃上山去,取石砌寨,据险把守,使百姓幸免于难。后人为纪念张鹏的忠勇,便将此山命名为“张鹏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