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杜鹃城遗址特点

2014-09-20来源 : 互联网

今郫县**城遗址位于郫县县城以北一里许,为传说及有关文献所附会的郫邑。据文献记载,**城为古蜀国望帝、丛帝两代蜀王的都城。望帝定都于郫,死后魂化**,所以称为**城。经考古调查与试掘结果表明,该城的始建时代不早于西汉,可能为西汉郫县*所据文献记载。

**城为古蜀国望帝、丛帝两代蜀王的都城。望帝定都于郫,死后魂化**,所以称为**城,它距今已有二千八百多年的历史,部分城墙还依稀可见。**城遗址是考证古蜀国政*、经济、文化*重要的遗址之一。

但经考古调查与试掘结果表明,今郫县**城遗址的始建时代不早于西汉,可能为西汉郫县*所。古蜀国在杜宇王朝时期,国势空前强盛,其向外扩张的规模大于前朝,在考古学上表现为十二桥文化的分布范围广于三星堆文化,其国都郫邑应是一处具有较高规格和较大面积的中心文化遗址,足以与三星堆遗址相媲美。

,距今已有二千多年的历史,部分城墙还依稀可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