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君井周围景观西岭雪山

2014-09-20来源 : 互联网

西岭雪山:达****风景名胜区——西岭雪山。杜甫寓居成都时,在他描写草堂环境的诗篇中有“窗含西岭千秋雪,门泊东吴万里船”的句子。杜甫是否能从窗口看见西岭雪山,人们不得而知,但至少可以说明,早在唐代,西岭雪山就已引起诗人注目。

西岭雪山属邛崃山系,主峰海拔5364米,是成都平原西部边缘地区*高的山峰,所以用杜甫诗句命名是比较贴切的。

西岭雪山景区总面积480平方千米,已开辟的景点有27处,其景观各具特色,而以雪山和高山自然风光为其主要景观。景区内奇峰怪石,变化万千,数十条绵亘的大小山脉中,屹立着数百座山峰,层峦叠嶂,气势雄伟;在海拔2600米处有一片森林覆盖着的千亩石林和耸峙云天的排峰。还有400多种红色花岗石岩峰,千奇百怪,好似鬼斧神工所造。

西岭雪山的森林覆盖率达84%以上,植物种类有6000余种;莽莽林海,原始古朴。其中以千亩古桂花树林和连绵百里的高大**花树林*为壮观。景区内栖息的各类野生动物,计有兽类50余种,鸟类百余种,两栖动物40余种。游人进入林区常能见到嬉闹的猴群、奔驰的牛羚、憨厚的熊猫等。

景区内的飞瀑流泉绚丽多姿。步入景区5千米即可观赏到30多处形态各异的瀑布。*为奇特壮美的有“蛙跳潭”、“九瀑一线天”、“八叠凤尾瀑”等多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