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文君井形成之因

2014-09-20来源 : 互联网

位于邛崃市,是成都平原上有名的历史名城。西汉时,这里的食盐、天然气和铁的开采量已有相当规模。邛崃城古名临邛镇,它的出名得益于西汉大文学家司马相如与临邛才女卓文君的风流韵事。司马相如是成都一穷书生。

一次应临邛县令王吉的邀请到临邛*富、大盐商卓王孙家做客,席间,司马相如抚琴演奏了一曲《凤求凰》。卓王孙的女儿卓文君一向钦慕司马相如的才华,听了司马相如的演奏后,很是感动,决心冲破封建礼教的束缚,与司马相如私奔到成都。后因生活无着,又回到临邛镇里仁街开酒店谋生,迫使卓王孙出*让他们回成都定居,也就承认了他们的婚事。

因此,临邛镇“相如涤器、文君当垆”的故事便传为千古佳话。后人根据这一历史故事,在传说是卓文君卖酒的地方建起了一些纪念性建筑。据说是卓文君取水煮酒的那口水井被称为“文君井”。在井台附近的纪念性建筑有琴台、文君梳妆台、当垆亭、酒肆、听雨轩等,总占地面积6000余平方米,现已发展成一座小型公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