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理工大学恐龙数字博物馆综合大厅

2014-09-20来源 : 互联网

结晶矿物陈列室按矿物物理性质、矿物晶体化学分类两大部分展出200余种矿物晶体;岩石陈列室按组成地壳的三大岩类陈列了 500多块各类岩石标本;矿床陈列室按成因类型陈列了近40个具有代表性的矿床实例;古生物陈列室以无脊椎动物及植物化石分类陈列为主。

生物成都理工大学恐龙数字博物馆发展史陈列室通过照片、图表、模型及实物标本,概括了地球上生命发生、发展及演化的规律;沉积相标志和沉积相模式两个陈列室主要陈列各种沉积环境的标志以及各种典型沉积相模式的标本。 中厅和过厅集中展出形态奇异、色泽艳丽的大型矿物晶体、生物化石、工艺玉雕及矿产资源利用。

有钟乳状绿色石英晶簇,海石花状方解石晶簇,世界罕见的由淡黄色细小板状、片状单晶组成的“蜜枣花”状重晶石晶簇与紫色立方体萤石晶簇及白色细粒石英晶簇相伴叠生的标本,有地球“三极”地区的珍贵展品:珠穆朗玛峰8000米以上风化成蜂窝状的花岗岩,太平洋底5000多米深处的锰结核,南极的赭红色条带状碧玉和北极前寒武纪变质岩中的肠状小褶皱;还有中国明朝已有文字记载,乾隆二十五年(1761)被供为“神物”的四川隆昌铁镍陨石,其重达 158.5千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