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景区接引殿简介

2014-09-20来源 : 互联网

位置:位于四川省峨眉山境内从峨眉山金顶的日照霞光四射,到山下接引殿冰雪覆盖,这就是峨眉山.一个奇特的山脉,一山有四季,十里不同天.从下往上由雷洞坪到接引殿1.5公里,有两条路可走。一为右行大路,可通汽车直达;一为左行山径,曲折迂回,俗名“八十四盘”。

1988年在接引殿侧新建的直达金顶的客运索道。全长1168米,它由海拔1540米的接引殿直达海拔3048米的卧云庵,人坐索道车厢中,俯看众山烟云缥渺,翠岚重叠,幻化奇纱。金顶索道是目前我国海拔*高、单跨*长、坡度*大、设备好、安全舒适的客运索道之一。

 峨眉山接引殿来历

接引一词为佛教用语,是引导,教导的意思.根据佛教传说,在释迦牟尼未出世前,世间已有佛的出现,这个佛就是"接引道人",便是释迦牟尼前的佛祖,此佛为西方极乐世界的教主.

据无量寿经卷上记载,过去久远劫世,自在王佛住世时有一国王发无上道心,舍王位出家,名为法藏比丘,于世自在王佛处修行,熟知诸佛之净土,历经五劫之思虑,而发殊胜之四十八愿,此后不断积聚功德而于距今十劫之前愿行圆满,成阿弥陀佛.在此离十万亿佛土之西方报得极乐净土,迄今仍在彼土说法.即净土门之教主;传说中是能接引念佛人往生西方净土,所以又称"接引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