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实守信快递哥

2014-09-22来源 : 互联网

4月19日中午,黄伟送快递时,停放在三江**丽城小区停车位的面包车忽然自燃,车上的170单快件全被烧毁。

事故发生后,黄伟当即拨通了自己所在的百事汇通快递绵阳公司负责人的电话:“我车上的包裹烧坏了,请公司帮我找到这一大批包裹的主人,我来赔!”当晚,下夜班回家的妻子听说后,也劝黄伟:“我明天就去借*,该赔就赔。”

黄伟生于1980年,在涪城区杨家镇农村长大。先后在广州、深圳、上海等地打工,2008年“5·12”大地震后返绵开始婚庆摄像兼职送快递。2013年年底,他花7000多元购买了二手长安小面包车,专职送快递,早出晚归,月收入约3000元。2014年3月,黄伟拿出所有积蓄,承包了绵阳经开区段的快递业务。

汽车自燃烧毁快件事故发生后,有人劝黄伟,你换个工作嘛,快递公司丢东西是常有的事。但黄伟说:“出了事,哪能一跑了之呢?我不能做对不起别人的事!”

黄伟自燃的面包车,还殃及停放其左右的尼桑轿车、长安钤木车。第二天,黄伟找到两个受损车主,借*赔偿了1万多元。黄伟还送了一面锦旗,感谢小区保安帮忙灭*。

在快递公司帮助下,黄伟得知被烧的这170单快递主要是衣服、鞋子、书籍、床单等。黄伟按单号联系发货地,挨个寻找到客户,还利用送快递的间歇到小区打听受损客户。快递公司也通过催件的客服电话寻找快件主人。截至5月27日,170单快件主人被找到。黄伟借了两万多元*,挨家挨户登门道歉赔偿损失。

昨日,百事汇通快递绵阳公司负责人向记者介绍:“像黄伟这样遇事不逃避,不退缩,我们为他喝彩!”经过向总公司的申请,已决定由公司来承担这次*烧事故大部分损失。公司将开会表彰黄伟。

标签: 四川 绵阳 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