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小英雄拍戏不上学真的好吗?

2014-09-22来源 : 互联网

还记得2008年四川汶川大地震中那个英勇救人的小**林浩吗?当年那个年仅9岁的小男孩,如今已是一个15岁的少年了。据媒体报道,成名后,林浩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很多导演向他抛出橄榄枝,短短几年他拍了多部影视剧。林浩自称“尽量不耽误学习”,但媒体记者从一位导演口中听到了另外一个版本:“现在林浩几乎不上学了!”

对此,许多人谴责林浩的“叔叔”,因为他用林浩的名义成立了一个公司,专门负责帮林浩接戏,也帮他谈片酬,从而导致林浩现在的状态其实和职业演员差不多,根本没时间上学。另一些人则指责林浩的父母作为监护人失职,让孩子林浩沦为“叔叔”的牟利工具,见*眼开并牺牲了孩子读书的权利。

有人则认为,即便林浩成名后一直是在好好上学,今后也不一定能够*到这几年他拍戏所得的*,因此不应该批评他“忙拍戏不上学”。在笔者看来,这是一种非常典型且危险的“功利主义教育观”和“读书无用论”。在这些人眼中,人生来就是**的机器。*的*越多,人生才越有价值;早*到大量的*,就早显示出自己的价值。这些人不知道,教育对人的价值绝不是简单用金*和物质可以衡量的。

从法律角度看,此事的核心责任方有二:*先是林浩的父母,其次是当地教育主管部门。按照我国《教育法》和《义务教育法》,适龄儿童必须要到学校里接受9年义务教育。这就一方面要求监护人(通常为父母)必须送孩子上学(除非有特殊客观原因导致根本无法实现),另一方面则要求**必须要为适龄儿童接受义务教育提供基本的条件,比如学校(教学点)、老师、校舍、课本、课桌板凳、校车等,并同时责成适龄儿童的监护人**送孩子去上学。如果当地**没有做好监督监护人的工作,**义务教育阶段适龄儿童受教育权利,属于失职行为。

标签: 四川地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