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柏林沟古镇传说

2014-09-22来源 : 互联网

传说西汉时期,村中穷书生魏奎元与富家**兰瑞莲在岚桥上面邂遇生情,私定**,但兰家嫌弃魏家寒微,不允这门婚事,并将瑞莲另许豪绅。但兰**不受封建婚姻制度的约束,冲破阻力暗里与魏公子相恋,在嫁人前约定魏公子在子夜时分于岚桥相见,然后私奔。

魏元奎按时赴约,但瑞莲**因父母看管严厉迟迟未至,魏元奎久等佳人不至,便到桥墩下打盹,半夜忽下大雨,山洪暴发,魏元奎于睡梦中被洪水卷走,当瑞莲**赶来赴约时,只见滚滚大水,爱郎已死,兰**悲痛之余当即投岚溪自尽。

第二天清晨,兰家派人打捞**香魂,顺流几里,不见踪影,岚溪两岸围观的村民但看见从那清澈见底的水中飞出两只五彩锦鸡,上下缠绵,你呼我唤,声声哀怨,飞向天际。后来每到月圆之夜,岚溪桥畔时常有二锦鸡缠绕“五岚”,飞鸣不已。二锦溪畔照影而舞,鸣声清丽,有贪婪的猎人想去猎捕,但从来不能得也。于是当地的民间艺人将这凄婉的爱情故事编成川剧“岚桥祭水”,千年流传,去鼓舞着一代又一代的青年男女为自由婚姻奋斗不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