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柏林沟古镇景观

2014-09-22来源 : 互联网

石板街头现存有一古刹,其名为“广善寺”。该寺基于汉,沿于唐宋,盛于明清,后毁佛而建粮仓,现又全部复修。重塑如来,梵音再起,善男信女虔诚而来,香*一日盛过一日。寺中有两棵参天古柏,传说乃蜀国虎将张飞引军过此所植。

其树高三十余米,枝繁叶茂,如两把*型的遮阳伞,撑于门两侧。柏梢常聚鸦无数,鸦们早飞晚归,年年若斯,成为当地一大景观矣。立于广善寺门,头顶古柏,清风徐来,眼前古街上炊烟袅袅,偶有农夫牵一老牛顺街而去,那牛蹄踏着古老的石板生出了一派空灵之音,与寺中木鱼之声交相回响。这时的你油然而生秦月汉关、唐诗宋词之情,感宇宙无穷,叹人生苦短。此情此景,与外面世界的灯红酒绿、匆忙喧嚣,恍若隔世。两眼微闭,心静若水,波澜不兴,宠辱皆忘,整个灵魂和心境都得到了这古镇的古风的洗礼。

柏林沟有“五岚”胜迹:代表黄色的金岚寺,代表红色的赤岚寺,代表黑色的岚坦寺,代表白色的岚黎寺,以上四寺为柏林沟四大崇林,而代表蓝色的却是一道古桥名为岚溪桥。

位于柏林沟下场河上,明代为木桥,后毁于洪水,明正德五年修为六孔石平桥,清乾隆年间又被冲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