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彝海之彝海结盟

2014-09-22来源 : 互联网

红军先遣队1935年5月22日进入彝海地区,当时彝族由于长期以来受到***民族歧视政策的歧视和**,与汉族隔阂很深。红军的工兵排进入彝海地区时,不时受到彝民的袭击和'骚扰'。但红军始终不发一枪一炮,只是不停地向彝族同胞做宣传解释。

可是双方语言不通,红军怎么解释都没有用,*后红军战士的衣服都被彝民拔光*走了。当时红军先遣队的萧华找到现在一个名叫沙玛依姑的爷爷,希望爷爷向小叶丹转达红军的善意:**,红军只是借道,**不会侵犯彝族同胞;第二,红军是主张民族平等的。沙玛依姑的爷爷看出红军是一支好部队,就给萧华出主意说,要取得彝民的信任有一个办法,那就是与我们的头人结拜兄弟。 但沙玛依姑的爷爷回去向小叶丹汇报时,小叶丹不敢相信。

沙玛依姑爷爷就说,如果有什么问题我可以拿人头担保!这样小叶丹才答应与刘伯承见面商谈结盟。" "于是小叶丹就在我爷爷的陪同下去见刘伯承。见到刘伯承时,小叶丹连忙脱帽下跪,要行叩头大礼。刘伯承见了赶紧迎上去扶起小叶丹说:'我们是兄弟,大家是平等的,不兴这套!'小叶丹十分感动,他说,以前见到***的官都是要行下跪礼的,看来红军与***的部队确实不一样。" 经过坦诚友好地交谈,双方决定歃血盟誓,结成兄弟。于是沙玛依姑的爷爷立即找来一只大公鸡,但是没有找到酒。刘伯承说,只要大家有诚心,有没有酒都不重要。说着他取下腰间的军用水壶,叫警卫员到彝海里装了湖水,倒进两个大碗里。沙玛依姑的爷爷把大公鸡杀了,将血滴进碗里。仪式准备好之后,两人并排跪下,一起端起'血酒'对着蓝天和彝海盟誓。 就这样,彝民与红军成了一家人。刘伯承还代表红军把一些武器、弹药和一面写着'中国彝民红军沽基支队'的旗子赠送给小叶丹,正式成立了中国红军彝民支队. 红军走后,***的部队就来了,他们*走了红军送给小叶丹的枪支。而那面旗子被小叶丹的妻子缝在裙褶里保留下来了。

解放后,小叶丹的妻子把保存十多年的队旗献给了解放彝海的部队。现在这面旗子还珍藏在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里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