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夹江千佛岩金像寺

2014-09-22来源 : 互联网

千佛岩以西约5里,地属夹江县漹城镇千佛村6组,在该村千佛山下,有一座金像寺,寺庙虽然简陋,但寺里的摩崖造像却颇有些历史,这里是千佛岩文物风景旅游区范围内的又一名胜之处。金像寺地僻幽静,绿树掩映。

它占地数百平方米,背靠*崖,前眺青衣江,后枕大石盘,东依大观山,西连双龙村,与青衣江对岸似笔架的天仙关对峙。

金像寺的摩崖造像,雕刻在长达18米的崖壁上,有石窟五龛(“岳峙翠微”堂四龛,“清净禅林”一龛),总计造像60多尊。造像人物有三世佛、弥勒佛、观音、文殊、普贤、罗汉、四大天王、力士、云童等。1986年5月,这些摩崖造像被列入乐山市市级文物保护单位名录。

夹江千佛岩景区位于四川省乐山市夹江县城西3公里处。这里风景如画,依山傍水,被称作"青衣**处"。大观山与依凤岗对峙,青衣江从中蜿蜒而过,形成"两山对峙,一江中流"的旖旎风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