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夹江千佛岩旅游看点

2014-09-22来源 : 互联网

大成殿上,是丹崖坪,丹崖之上,有许多题刻。题刻中有苏东坡先生的《题儋耳山》诗:突兀隘空虚,他山总不如。君看道旁石,尽是补天余。儋耳山现在叫松林岭,在海南儋州,这*诗是苏轼被贬到儋州时写的。

据说,地处儋州西北部的儋耳山孤山一秀,傲视群岭,夹江人把苏轼的这*诗镌刻在这里,大概此山给人的观感跟儋耳山相似吧。

丹崖坪附近有灵崖洞、秀落天半亭、云门坊。

丹崖坪上面,是大观绝顶。本来可以从这里到佩玉亭再到天生桥,但现在道路不通,只有折转回到西城楼。

 龙脑石龙脑石

沿江前行,有望龙坪,临江下望,但见急流江水之中,一座龙脑奇石兀自巍然不动。明代嘉定知州郭卫宸有诗赞曰:江头一块石,*立不能移。相彼波流者,谁将砥柱之。而渔纲竞急,以济舟难迟。

望龙坪前,是一座“铁石关隘”坊。牌坊南临百尺深渊,北依千仞绝壁,所在位置是古代的铁石关遗址。铁石关古栈道不仅是陆路要塞,且凭仗其险要地形,与江对岸的陡峭岩壁隔河对峙,形成一道天然屏障,扼守着一**流。《三国志》和《华阳国志》上记叙的南安峡口伐黄元之战,就发生在这里。

古栈道

经关口往下走,是秦汉古栈道遗址。石级直接开凿在岩基上,从关口到城下共108步,它历经千年风雨依然保存着原有的风貌,那被往来行人踩塌磨损塌陷的痕迹向人们展示着它的古老,这段沿江道路是历史上有名的“南安平乡明亭大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