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夹江手工造纸博物馆

2014-09-22来源 : 互联网

夹江,除了千佛岩四方闻名以外,更是中国书画纸之乡。1996年,千佛岩景区投资50多万元,修建了夹江手工造纸博物馆,它以丰富的史料,*特的艺术手法,系统地向人们展示了夹江手工造纸继承和发展蔡伦夹江手工造纸博物馆造纸术的悠久历史及其对文化的贡献。

从万咏崖过天生桥,就到了夹江手工造纸博物馆,这里原是关帝庙旧址。

夹江手工造纸博物馆是****家手工造纸博物馆、全国**专业博物馆之一。它前临青衣江,后枕千佛山,依山傍水,占地1.2万平方米,建筑面积2058平方米。

博物馆共分四个展厅:“功垂千古”、“作范后昆”、“古泾流风”和“蔡伦纪念馆”,馆藏文物和实物标本2300多件,并陈列有数百个品种的古今中外名纸和全国**书画家的数十幅夹江书画纸作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