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专门扶贫就业基地 开展“量体裁衣”式培训

2014-09-22来源 : 互联网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北川羌族自*县将残疾人社会**体系和服务体系建设,作为全县党员干部践行群众路线的实践阵地,在全县精心打造了15个遍及城乡的残疾人扶贫就业基地,开展一对一“量体裁衣”式培训,帮助2683名残疾人在家门口实现了就业创业。

为解决好全县残疾群众的生计问题,北川县委、**结合教育实践活动,组织县残联等单位组成联合工作组,对全县万余名残疾人进行详尽摸底调查。在充分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北川县委、**决定将解决残疾人就业这一*现实问题作为突破口,从打造专门就业基地、开展“量体裁衣”式培训入手,**一系列措施,帮助他们找到谋生路子。

北川县从政策、技术、资金、信息等方面,对残疾人专门扶贫就业基地建设进行了全方位扶持,投入136万元在全县农村地区打造了肉牛养殖基地、高山蔬菜合作社、莲藕种植基地等11个具有地域特色优势、行业技术优势的残疾人扶贫就业基地;在经济基础较好的县城周边,扶持建立了伯益公司、丰煜公司、梦无缺羌绣等4家残疾人就业基地。15个针对残疾人群体就业基地的快速建立,为全县残疾人就近、就地谋发展带来了希望。

以15个基地为依托,北川县委、**根据岗位需求情况,在残疾人中大力实施一对一“量体裁衣”式技能培训计划。先后组织种植、养殖、羌绣、草编、创业等技能培训班14期,为2100余名残疾人铺平了创业就业的道路。定期在社区、乡村,选择适合残疾人居家创业的草编、盆景制作、丝网花、串珠、抽巾纸盒、雕刻等项目,进行自主创业培训。通过“量体裁衣”式技能培训,北川2683名残疾人在自家门口解决了生计问题。

为帮助创业就业残疾人进一步发展,北川县委、**还组织力量对创业就业残疾人的基本情况建立专门档案,根据每个残疾人的实际情况,帮助制定发展规划和具体帮扶措施,提供全程指导服务,使残疾人受惠面进一步扩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