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盐业历史博物馆

2014-09-22来源 : 互联网

盐业历史博物馆坐落于在自贡市自流井区解放路乐段的盐业历史博物馆,原为到自流井经营盐业的陕西盐商集资兴建的西秦会馆。 盐业历史博物馆始建于清乾隆元年(公元1736年),设计精巧,融明清两代宫廷建筑和民间建筑于一体,规模宏大、金碧辉煌。

道光七年(公元1827年),由**建筑师杨学三主持大规模扩建。整个建筑群由前至后,逐层加高,整个建筑中木雕、石刻、彩绘、泥塑精妙绝伦,令人目不暇接。后倚风景秀丽的龙凤山,前临繁华热闹区,殿阁巍峨,造型奇特。

鉴于**的关怀,考虑到西秦会馆本身就是一件反映自贡盐场、盐业发展的历史文物,有着重要的科学和艺术价值,于是,选定作为“自贡市盐业历史博物馆”,通过全面**和合理布局,展出各种古代钻井、*井、找捞工具。并采用声、光、电等现代化表现手段,真实地再现了千年盐都的井盐生产技术的演进和变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