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罨画池造园艺术

2014-09-22来源 : 互联网

罨画池全园由罨画池、陆游祠和州文庙三部分组成,以罨画池水面为中心进行布局,总占罨画池内池是罨画池全园的精华之处地34541平方米,其中水面14600平方米,占42%;建筑面积5946平方米,仅占17%。全园水面宽广、假山众多、花木繁茂,而建筑则多集中于罨画池东南两侧。

且较为疏朗,具有四川园林崇尚自然,造园注重营造山水的普遍特点。罨画池中陆游祠和州文庙是两组相对*立的建筑群,陆游祠轴线由罨画池向东延伸而成,州文庙轴线由罨画池向南延伸而成,使罨画池全园总平面呈“T”型。 罨画池内池是罨画池全园的精华之处。

建筑

现存罨画池建筑群大都重建于清中后期,为典型的清代川西建筑风格,由环罨画池建筑群、州文庙建筑群和陆游祠建筑群三部分组成,其中州文庙和陆游词建筑群相对*立,但又与园林其它部分巧妙连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