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罨画池陆游祠

2014-09-22来源 : 3158四川分站作者:短发飘飘不及腰6

陆游祠中的梅馨千代陆游祠建筑群位于罨画池东南部,是一组有明确中轴线的左右对称的纪念性建筑。陆游祠所在处原为纪念赵抃、陆游两人的赵陆公祠,1982年进行修复后改为纪念陆游一人的陆游祠。陆游祠纪念性流线起于尊经阁东南。


建筑自西向东沿轴线进行布局,依次为大门、入口甬道、梅馨千代(过厅)、香如故堂(序馆)、两庑、放翁堂(正殿)。放翁堂后的花园为梅园,园内建有吊梅阁(信有亭)、同心亭、驿楼等建筑。陆游祠形制与其它四川祠堂建筑差异不大,其入口甬道狭长,北为较矮的半透的花墙,南为较高的白墙,林木森森,较为特殊,但有助于建筑纪念性的营造。

崇庆州文庙建筑群位于罨画池南部,是四川地区保存最完好的文庙建筑群之一,始建于明洪武年间,后毁于战火,现存建筑大都为清康熙年间重建,总建筑面积2400m²。州文庙南起文庙街,北至罨画池南岸,建筑沿长约500m的南北轴线布置,由南到北依次为三牌坊、月儿池、照壁、仪门、棂星门、鼓乐亭、泮池、戟门、大成殿、钟鼓楼、启圣殿、尊经阁,另外罨画亭与池北半亭也位于此轴线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