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景区乌尤寺景云亭

2014-09-22来源 : 互联网

*好亭又名景云亭,语出“内景秀美,景星庆云”之意。亭柱有景云亭一对联:“万象凌空乌尤胜处;三处环翠海上蓬莱,”生动地描绘了乌尤山的秀丽景色。 景云亭是观赏乐山风光的*佳景点之一,晚间可观壮美的嘉州夜景。

登亭向西北眺望,嘉州古城尽收眼底,三江绕廓奔腾而下,凌云九峰巍峨耸峙。这惊险壮观的场面,自然使人想起乌尤山临江峭崖上四个*大的古代石刻题字—中流砥柱。真正“天开图画,江心一螺孤峭;如此江山,乌尤**好”(赵熙《如此江山》词)。

乌尤菩萨

该像建于唐代,是乌尤山*早的佛教造像,系用青铜整体浇铸,高两米,重约三千公斤,乌尤菩萨造型古朴,威严生动,纯属印度造像风格。据佛典记载:面然为***菩萨化身相,相传***菩萨至此见两河沙岸,鬼魅啾啾,乃变面然像,为观音七十二化身,貌甚奇古,近似鬼王,以镇妖蜮。此山此寺以乌尤命名,即源于此。面然大士像原置罗汉堂中,世代迁流,铜像毁坏,弃诸草莽,幸得寺院住持遍能大和尚掩藏保护,后又蒙善信出资,**面然大士像,使乌尤镇寺宝像,得以复现于世。我国汉传佛教寺院均无此类造像,而以面然大士为镇寺之宝,并以寺名之,实属鲜见,世间故而奇之,无不争相一睹,以慰平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