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乌尤寺书法碑刻

2014-09-22来源 : 互联网

乌尤寺各处还多众多名人题刻,如近现代名家赵熙、马一浮、何绍基、赵朴初等都在乌尤寺留下墨迹,是书法爱好者的好去处。其中尤以蜀中大名士赵熙所书*多*有名。赵熙荣县人,为清末进士、御史,近代**诗人、书法家、词人。

**时隐居荣县,与乌尤寺传度**是至交,遍能**又是其**,因此常在乌尤寺小住,留有众多诗文书法真迹。**时出版的《乌尤山诗》,收录赵熙咏乌尤寺诗有70余篇。

乌尤山上到处都有赵熙的书法题刻,如尔雅台楹联、“离堆”山门及楹联、《如此江山》词匾额、止息亭石刻等,以及钟鼓亭四周所嵌石碑上的14通《心经》石刻,《心经》石刻*为世人所知,赵熙53岁所书,书刻俱精,姿媚遒劲,错落有致,变化多端,有“**兰亭”之誉,是为书法**。 峨眉山、成都宝光寺都有此《心经》的复制碑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