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离结率高于四川

2014-09-22来源 : 互联网

“看了这篇报道,终于觉得压力没那么大了,至少有三分之一的人是在30岁以后扯证嘛,3个人里面就可能有一个!”14日,看完《这边四对扯证 那边一对拉豁》的报道,28岁的成都市民曹**发来私信。数据告诉我们,一方面,晚婚越来越普遍是事实,但同时也不能“盲目”乐观,因为那三分之一在30岁以后结婚的,也包含再婚人数。

今日**关注成都市的结婚及离婚数据。针对***门公布的数据,专业统计人员进行了分析。仅就成都而言,自2000年以来,一年结婚登记人数中初婚比例逐步下降,2013年仅占72.77%。而从年龄分布来看,近8年来,成都结婚年龄分布重心在25-29岁这一阶段,中心城区相对于周边区县,结婚年龄明显偏晚。

自2006年有统计以来,一直到2013年,按照登记结婚年龄分类,成都30岁以上结婚登记的人数每年都超过三分之一(其中包含再婚数据)。看到这组数据,市民曹**稍感“欣慰”,准备告诉父母,她“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32岁的聂女士是成都一家外企的白领,几年前便步入“剩斗士”行列。“我妈比谁都急,天天拿着我的照片到处‘推销’。”起初,对于母亲的行为,聂女士不解甚至排斥,每次总以“急什么,我好多朋友都没结婚呢”应付。不过,这个理由似乎越来越站不住脚,看着身边好友一个个都结了婚,聂女士也有些动摇。

现在看到成都超过三分之一的人30岁后才登记结婚的数据,她大呼“找到了组织”。许多网友也通过跟帖表达观点。网友“五张羊皮”称,“在发达国家,有一半以上的人在30岁后结婚或不婚。上海平均结婚年龄在33岁。晚婚或不婚是现代社会的标志,是社会前进的方向。”

对于全省一年内离婚登记人数占结婚登记人数比例越来越高,网友“小林”认为,这表明社会的自由度和包容度在提升,离婚**被人贴标签和另眼相看。同时也有人认为,年轻人在选择伴侣时,从一开始就应该更慎重。

情感**瞿玮认为,现在年轻人在伴侣选择上拥有更大主动权,对婚姻的目标更高。此外,生活在大城市的年轻人,由于生活节奏快,工作压力大,“三点一线甚至两点一线的生活使得交友圈子相对较窄,交友时间少也成为晚婚原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