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团伙贩出生证牟利

2014-09-22来源 : 互联网

今年2月,随着号称“中国*个私人民间收养组织”的“圆梦之家”网站创建人周代(宜宾人)和其妻子兰晓(自贡人)的落网,“2013·7·03”全国特大网络贩婴案告破。期间,警方一举摧毁4个特大网络贩婴团伙,382名被拐卖婴儿得到解救。

昨日,华西城市读本记者从负责侦办此案的贡井区人民检察院获悉,“圆梦之家”涉案人员周代等4人因**买**家机关证件罪被提起公诉,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昨日,华西城市读本记者从负责侦办此案的贡井区人民检察院获悉,检方认为,综合全案,犯罪嫌疑人周代、兰晓、张梁等4人买**家机关证件的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

检方称,周代等通过网络买卖《出生医学证明》的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八十条之规定,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买**家机关证件罪追究四名犯罪嫌疑人的刑事责任。遂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百七十二条之规定,向贡井区人民**提起公诉。

周代被公安机关抓捕之后交代称,对于所犯下的事实,起初这么做目的仅仅是为了“做善事”,帮助那些有需求要收养、送养孩子的人提供一个交流平台。

今年2月,“圆梦之家”创始人周代被公安机关抓获。据了解,时年27岁的周代,初中文化,和妻子兰晓结婚之后,“倒插门”住到自贡,并与弟弟、岳父母及4岁儿子住在岳父家自建的三层楼房内。

从2007年开始,周代在这栋楼房里创建了“圆梦之家”网站和一些QQ群。落网后,周代称,因为妻子不能生育,2007年建这个网站的目的,是想通过这个渠道,给自己收养一个孩子,后来又想通过网站为需求要收养、送养孩子的人提供一个交流平台,但慢慢地,这种“做善事”的想法就发生了改变。

周代用了他的网名“离愁”说,他们网站提供“无偿送养”信息,但又认为:“合理的补偿是必须的,我们可以按照馈赠的方式给予送养人一些补偿,个人建议不超过1万元。”

很快,细心的人便发现,几乎每一位“领妈”、“领爸”(想收养孩子的爸妈)出价都在4万元左右,而“宝妈”(送养孩子妈妈)的生产费用、办理出生证明等又是另一笔开销。平均算下来,送养人的补偿要求一般在3万到10万元。

为了更好地达成“交易”,就需要具备更齐全的手续,在周代等人的“交易”平台里面,收养孩子需要《出生医学证明》,但在“圆梦之家”网站上聚集发帖需要送养的孩子,大多都无法提供,收养者也就无法在当地办理户口,对这些孩子进行收养。换言之,就是周代等人无法与收养者达成完整的“交易”。

据周代交代,2012年,他认识了张梁。张梁告诉周代,说有能力在外地通过印刷厂、医院、卫生行政部门弄到《出生医学证明》。

据贡井区人民检察院公诉方介绍,起初,周代使用兰晓的身份证在淘宝网上注册“圆梦杂货铺”,打着出售五金、*饰等杂货的幌子,搭建买卖《出生医学证明》的交易平台,此期间,并让兰晓开设银行卡账户,绑定“支付宝”用于买卖出生证的现金交易。

之后,周代用QQ号(昵称“服务社会”)加入自己或他人创建的“收养、送养”QQ群,周代等人在QQ群里发现已经收养小孩的人需要办出生证后,就让收养人直接找“服务社会”洽谈,并促成交易。

买家收到出生证后会立即带上相关手续到相关部门给领养的孩子上户,买家上户成功后随即使用“支付宝”确认付款,把*打到兰晓的“支付宝”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