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设立6000万元人才发展专项资金

2014-09-22来源 : 互联网

近日,我市设立6000万元人才发展专项资金,并专门制定**了《绵阳市人才发展专项资金资助项目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明确专项资金主要用于科技城范围内的科技型企业扶持、科技创新平台和团队资助、***人才引进和培养资助等。

扶持初创阶段创新创业团队

按照《办法》,科技型企业的扶持分为对**企业家培育计划和对初创阶段创新创业团队的扶持。在**企业家的培养计划中,对“商界**”按照每人每年5万元,组织到国内(外)知名高等院校、大型企业学习深造或交流;“明日之星”和“创业能人”,每人每年1万元,采取“走出去”系统学习与“请进来”专题讲座相结合、研讨交流与观摩学习相结合方式,对其进行**培训。

对符合资助条件的初创阶段创新创业团队的扶持,采取直接补助方式,给予每个团队50-200万元资助。创新团队***拨付;创业团队分两年2次拨付。

资助科技企业孵化器建设

科技创新平台和团队的资助重在支持科技企业孵化器建设、创新研发平台建设、支持承担国家重大科研项目、专业化科技金融服务机构扶持、**及以上创新创业奖再激励这五个方面。

资助科技企业孵化器建设时,采取直接补助方式,给予每个50-200万元资助;资助资金分期拨付,*年拨付50%,次年拨付50%。创新研发平台建设、支持承担国家重大科研项目、专业化科技金融服务机构扶持,采取后补助方式,按照相关规定给予资助。**及以上创新创业奖再激励是针对获得中国**金奖、四川省**特等奖等,给予一定金额再奖励。

支持***人才引进与培训

《办法》规定,***人才引进和培养的资助包括“千英百团”聚才计划引才项目、专业技术**人才培养计划、人才延揽招聘项目和科技城“人才特区”建设。

在“千英百团”聚才计划引才项目中,针对我市产业发展有重大影响、能带来重大经济和社会效益的创新创业团队,***给予100-500万元资助,创业人才***给予*高100万元资助。“两院”院士、近5年承担过或正承担国家重大科技项目*席科学家、重大工程项目*席工程技术专家或管理专家等相同层次的人才等,按照规定给予资助。

在专业技术**人才培养计划中,对专业技术**人才培养实行动态管理。培养期内,采取后补助方式,给予每人每年10-20万元资助。对符合条件的人才延揽招聘项目、科技城“人才特区”建设项目,也将按照规定给予资助。

符合条件且落户绵阳的***人才,给予10-50万元安家补助和2-5万元的年度岗位津贴。

《办法》规定,对引进的“千英百团”等***人才和团队,实行“随时申报、随时受理”,对符合条件的及时支持。其它人才项目,一年评审一次,实行“集中申报、集中受理、集中评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