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水天花月瑞莲坞

2014-09-22来源 : 互联网

荷花,是“水天花月”中“花”部分;瑞莲坞,则是“水天花月”的一大特色景观了。瑞莲,也称并蒂莲、嘉莲,是三苏故里明代眉州的八大景之一,荷花自然也成了也是人文眉州的一大特色,相传苏洵于家中塘内种植莲花,每当并蒂莲开,眉州就有学子考进礼部进士。


瑞莲从此便成为了眉州祥瑞的征兆和科甲的象征,明代眉州文人牧许仁有诗赞曰:“可人千载尚流芳,故宅吃重病地向。莫讶为祥兆科甲,生前源自擅文章“。苏轼在他很多诗词里面都有很多赏荷书怀的佳作,如“荷尽已无擎雨盖,菊残犹有傲霜枝!”(《冬景》),又如“重重青盖下,千娇照水,为红红白白。”(《荷花媚》)。“水天花月”景区的瑞莲“瑞”在除了并蒂之外,还“瑞”在有各种通过太空技术改良培育的奇异之美,大大地提高了荷花的观赏性。

我们的荷花品种繁多,几乎汇聚了西南地区所有的名贵品种,姿态各异,亭亭玉立于荷田当中,15组雾喷营造的水雾濛濛的清凉和,游客站在田田相连的荷坞间观赏荷花,犹如宫阙美景、瑶池仙境。朗月当空,月影随波漂荡,深深呼吸一缕荷的芬芳,月映荷盘,荷捧瑞莲,体味人与自然*美的融合。7月还没过,这里星星点点、五彩多姿的小睡莲如:“水月观音”“科罗拉多”“埃及兰睡莲”已经缀满水面;而太空莲、峡江月、“大日如来”、“普贤”、“佳丽”等,也已耐不住性子跃出水面。像“科罗拉多睡莲”,颜色呈白色或淡黄色,它喜欢强光,日间开放,晚间闭合,因其花色艳丽,花姿楚楚动人,在一池碧水中宛如冰肌脱俗的少女,而被人们赞誉为“水中女神”。届时这里即将举行“荷花仙子荷摄大赛”,到时候会有很多美女穿着复古服饰站在荷坞间,一些**摄影师将来此摄影,将人与自然的和谐美诠释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