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口大峡谷景点介绍

2014-09-22来源 : 互联网

白熊沟乃大渡河北岸支沟,是金口大峡谷**景观,位于乐山雅安交界处。全长约7公里。其峡谷直抵大瓦山南麓,沿途深邃清幽,风景奇绝。两岸高差近千米的绝壁间,草木高悬,遮天蔽日;悬泉如练,飞瀑溅玉。

如佛、如神、如兽、形态各异、栩栩如生的天然石刻,比比皆是。秋冬时银装素裹;春夏间山花烂漫,与“诺亚方舟”大瓦山构成一幅天然的神奇画卷。“白熊沟”的得名,源于此地曾为大熊猫栖息的乐园。

大峡谷坐佛

“山是一座佛,佛是一座山”!

位于大渡河大峡谷下口高达千米的“坐佛”,好似弥勒山神高高盘坐于大渡河南岸大、小十五里溪间,守护着峡谷的平安。佛前谷中栩栩如生、憨态可掬的“神龟石”,如一只亿年神龟与坐佛相依为伴,乃大渡河大峡谷难得的天然奇观。

大渡河金口大峡谷

大渡河金口大峡谷,2001年被国家国土资源部评为国家地质公园,为“中国*美**峡谷”之一,位于四川省西部的金口河、汉源、甘洛三区县交界处,全长26公里,东西宽14公里,谷深达2600米,谷宽不足200米,堪与长江三峡、美国科罗拉多大峡谷媲美,被誉为“地质天书、旷世幽谷”。峡谷两岸山峻,峰奇,石怪;大渡河滩险,浪急,两岸飞禽走兽出没其间,绝壁深谷连为一体,令人目不暇接,叹为观止。

大峡谷重要景区之一——大瓦山,海拔高3236米,为世界*大的孤峰状平顶山。登临山顶可观日出、云海、佛光,南可俯瞰雄险如削的大峡谷;北可遥望峨眉山金顶,聆听那悠扬的钟声;西可极目蜀山**贡嘎山如玉的雪峰。山脚,五个碧波荡漾的天然湖泊相依相偎,拱卫着恰似“诺亚方舟”的大瓦山。景区四季花香不断,景象奇绝,被美国自然科学家贝伯尔称之为“世间*具魅力的天然公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