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金口河大峡谷简介

2014-09-22来源 : 互联网

大渡河源于四川青海接壤处的巴颜喀拉山,其上游的大金川和小金川在丹巴汇合后,始称大渡河。它在横断山脉东部的崇山峻岭中奔腾而下,沿途几乎都为奇景叠出的峡谷河段,然而只有到了金口大峡谷,大渡河的峡谷景观才达于**。

金口大峡谷西起汉源县乌斯河,东至乐山市金口河,长26公里,谷底宽一般70至200米,局部小于50米,谷肩*大宽度约8公里,谷深达 2600米。峡谷出口处河谷*低海拔约580米,峡谷北岸的大瓦山海拔3222米,使峡谷*大谷深达到2600余米,其连续完整的峡谷长度和险峻壮丽程度****。

由于地处横断山东缘地壳强烈上升地段,又是我国一、二级地形阶梯阶坎上高差极大的部位,加上构成峡谷的基岩主要为坚硬的、层理呈水平状的白云质灰岩,使得金口峡成为我国大型河流上*为典型的嶂谷和隘谷,其特点是谷坡直立、谷地深窄、谷底几乎全为河槽占据,河滩不发育。而两侧的众多支沟,更是呈现深不见底、窄如刀缝、绝壁深涧一线天的奇观。

金口大峡谷有罕见的立体通道可供进入:沿河有金-乌公路和成昆铁路并行,山上有二战时修建的乐西公路盘旋于惊险万状之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