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景区卓筒井意义

2014-09-22来源 : 互联网

中国卓筒井的钻井技术比西方早800多年,与*药、造纸、印刷术、指南针一样对人类做出了不可估量的贡献。因此,被《中国钻探技术史》、《中国科学技术史》、《中国井盐科技史》三书誉为“世界近代石油钻探之父”,“**了机械钻井的先河”,“中国第五大**”。

科技界对卓筒井有一个很形象的比喻:“没有卓筒井,就没有海湾战争”。

起源于北宋庆历年间(1041~1048年)的大英县卓筒井钻探取盐技术,使地下深处的卤水**次得到科学的开采,在开采卤水的过程中,人类发现了埋藏在地下的油气资源。其凿井工艺技术开西方近代蝇式顿钻钻井方法的先河,虽然经历了近1000年历史,其古老的工艺流程仍保存得相当完整。

卓筒井是世界钻探深井的始祖和活化石,是世界上**现存的历史文化遗产,是“活着的恐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