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景区中岩寺石笋

2014-09-22来源 : 互联网

是上岩奇观,也是眉、青地带的胜景之一。《古今图书集成》(职方典)、《四川通志》(外纪)以石笋峰及《青神县(旧)志》均有载:“石笋,在青神县中岩山半,三石突起,其形类笋。(南北朝)宋‘元徽’中(474~476),有异僧入牛头寺,主僧厚礼待之。

别去僧赠一钥曰:‘后欲见我,当至中岩山后,见石笋扣之,可以见我’。明年,寺以低头佛失珠,主僧驰至笋峰扣以钥,锋裂为三,乃见异僧,曰:‘盗取佛珠江滨,我得之久也。’主僧喜,持珠而还。”此石笋三峰之由来传说。

旧时中岩上寺即环绕三峰而立。峰下有“露天观景台”,可以环眺中岩山川形胜。前是“慈姥峰”与“玉泉岩”、“仙人床”、“卧佛窟”,丹岩翠壁,迤逦不断;左是“丹梯”,峰峦横亘;右是“宝瓶峰”、“东坡读书楼”以及“大圣岩”孙悟空头形;后是“诺*那尊者石龛”。三峰岩壁之间,多前人题刻,益增古寺风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