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一火锅店背毛主席语录可打折

2014-09-24来源 : 互联网

2014年初夏,位于成都一心桥南街24号的一家*锅店开始尝试转型:用餐后,顾客只要能背诵毛主席语录任意章节,即可全单7.8折。*锅店**廖老四称,想通过这样方式,让人们置身上个世纪六七十年代的艰苦环境,感受那个年代的**品*锅,获得不一样的用餐体验。

廖老四:毛主席语录代表了那个时代

廖老四是遂宁安居区白马镇人,生于1975年,行四名邦志,自小听长辈讲述60年代的社会,人们崇拜***,背诵《毛主席语录》。

但长辈口中的艰苦终究不及自己的亲身经历来得刻骨——廖老四童年在农村渡过,上学没鞋穿,冬天也光着脚。

贫困的生活在父亲瘫痪后雪上加霜,廖老四16岁就远赴北京的建筑工地做小工,每个月挣700元,给家里寄600元。

做了两三年建筑后,他觉得发展空间不大,离开北京。2001年,他来到成都,从*锅店的迎宾和传菜员做起,学习*锅配方和经营管理。

2002年,廖老四在红牌楼开了一家*锅店,从四张桌子开始,经过12年,发展到如今4家分店的规模。

从赤贫到富足,廖老四尝尽辛酸。他通过收集六七十年代的书籍和器物来铭记那段艰难的日子,在他看来,毛主席语录代表了那个时代。

经营策略:回到60年代来感受*锅

廖老四说自己看不懂《***语录》,只是觉得上个世纪六七十年代人的精神面貌好,但也不乏一些荒唐事,比如说养三只鸭子是****,养四只就是资本主义。

“经济没搞起来,统购统销,想大家一起富裕起来,咋可能嘛?”他评价那个年代。

2014年,餐饮业大环境不景气,廖老四考虑转型。于是他在店中张贴***、***、***、**、***、邓小平、刘少奇的画像和摆放观音塑像,在金鱼缸外贴上粮票和面粉票,摆放了老旧的红灯牌收音机,燕舞牌收录机、马列著作等物品。

他计划通过毛主席语录和六七十年代的装修风格招揽客人,“其它同类型的餐饮都以那个年代的军政风格为主,而我这里以农村风格为主。”这一经营策略来自童年的经历。廖老四幼时进城见过一次*锅,“那个时候没吃,算是**品了。”

廖老四希望这样的环境能让食客产生时空交错感,“把现在的*锅和感受,拉回到那个年代,放到那个艰苦的环境下体会。”

富裕起来的廖老四还有个愿望,“我很想去朝鲜看看,希望明年能去一次。”

标签: 四川火锅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