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克基土司官寨红军事迹展览厅

2014-09-24来源 : 互联网

二楼看了看,走进红军事迹展览厅,1935年7月初,***,**,***等****同志在此居住了一周,并召开了****局常委会议,专门讨论了民族地区的有关问题。当时由于藏汉的隔膜,红军的民族政策的人文色彩浓厚。

哪怕红军进入这个地方遭到土司指挥下的民团的阻击,红军也是尽量地少损伤民族的利益,有些喜剧的是,在艰难进击过程中,红军发射了两枚信号弹,土司及家人以为**放了神*,这是无以抗拒的,于是就率众仓惶逃窜,使红军不费一枪一弹地攻下了官寨。以后红军非常尊重藏文化,没有任何伤损官寨利益的举止,世世代代成了藏区的佳话,也以此促进了藏汉的和合!长征几件期间红军先后在马尔康及卓克基驻留一年之久,留下了众多的革命遗迹。当我们看到陈列室里红军在藏区一带险山恶水中进行艰苦卓绝战斗的浓缩图时,无不感怀中国革命的曲折艰辛,中国革命最终能取得彻底的胜利,真正是那个外国记者所说的“人间奇迹”!这些享受胜利果实的一代人又一代人是真的的不敢忘恩啊!

走向一楼,每间屋看了一看,不过是些农具,器械,粮食之类。和每个民族一样,人们都要靠自己勤劳的双手,向大自然索取又奉献,人才有了生存之源生命之本,因此一个藏民说得好:“是这样的山川河流给了我们生存的根本,我们知道要永远和大自然保持亲睦和合的关系,每天我们都要向天地祷告,希望在冥冥之中它能永永远远地使我们人类生活得称心如意!”

卓克基土司官寨规模庞大,构造精细,几乎囊括了嘉绒藏族建筑艺术之精华,是藏汉民族建筑艺术高度融合的典范,也是土司制度兴衰和艰苦卓绝红军长征精神的历史见证。2005年,被列入全国100个红色经典旅游景区之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