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克基土司官寨修复工程

2014-09-24来源 : 互联网

为使**工程达到修旧如旧的目的,还特别邀请了卓克基16代土司索观瀛的妹妹索观涛,土司大管家、家寺主持高僧阿旺塔依,土司夫人柯玉霞等为顾问。同时,为**维修**工程中装饰装潢和布展的质量。

达到全国藏区红色旅游**景区**水平,还重金聘请了青海、甘孜等全国藏区的能工巧匠,专门从事官寨内外的装饰装潢工作。

目前,四个展区的布展工作已接近尾声。嘉绒文化展示区主要集中在一楼及四楼的部分楼房,分为厨房、经幡房、社稷房、银厅房、酿酒房、衣饰房等12个展厅。二楼主要是红色文化展卓克基土司官寨示厅,**有***当年看《三国演义》的房间“蜀锦楼”,**红军在官寨内召开“****局常委会”的原貌,展示有红军在该县建立的13个乡级苏维埃**组织的军用沙盘,县境内现存和流落的红军简介、老红军的题词及各种文史图片档案资料,红军在该县留下的石刻标语、纸质标语、木板标语及钢盔、手枪、水壶、牛皮船、*币、红军发放的文件布告等,共11个展室。

三楼主要展示土司文化:土司卧室、土司议政厅、官司房、客人住房、土司餐厅、土司大烟房、管家卧室等十四个展室。五楼及四楼的部分房间为宗教文化展示厅,主要是按照原貌**了土司的家庙和经堂,主要有文经堂、红教殿、黄教殿、长寿殿、狮面空行殿、禁食斋、僧人住房等8个展室。8月,卓克基土司官寨维修工程将全面竣工,内部装修、布展等也将全面完成。

届时,卓克基土司官寨不仅是阿坝州藏羌文化走廊上的**旅游景区,而且也将成为全国藏族特色民居的集中展示区和嘉绒藏族文化旅游的最佳目的地。虽然经历了上百年之久,维修后的这座官寨看上去雄风不减,气势如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