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克基土司官寨历史背景

2014-09-24来源 : 互联网

索观瀛熟读四书五经,能讲流利汉语,精明好学。在索的官寨有一间叫“蜀锦楼”的房间,收藏有大量的藏文和汉文典籍。当年,***等入住官寨后,发现“蜀锦楼”里居然有如此丰富的藏书,大开眼界。

一本线装《三国演义》还放置在大理石书桌上。嗜书如命的***甚感惊讶,对卓克基土司也有了新的认识。***不但在官寨内饶有兴趣的重读此书,离开官寨后还将此书带在身边借读。在官寨居住的7天时间里,***等人谈古论今,指点江山,并对官寨进行详细的考察研究。联系到《三国演义》对郿坞的描述时,***曾击股而叹:“古有郿坞,今有官寨。土司的这个城堡应该是我们在长征途中见到的*有特色的建筑了。”

1952年

索观瀛赴北京参加少数民族“五一”观礼团,和***同桌共餐。席间,索卓克基土司官寨观瀛“请主席赐姓。”***爽快地说:“现在不是解放了吗,你就姓‘解’,今后就叫你解土司好了。”***还对索说:“长征经过卓克基时,我曾在你家住了一段时间,看了一部《三国演义》。”***还关切地问:“你的‘郿坞’还在吗?”索观瀛连忙回答:“还在,还在。你在那里住过,我们还当它为纪念物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