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卓克基土司官寨

2014-09-24来源 : 互联网

西索村。官寨依山而建,坐北朝南,被**友人赞誉为“东方建筑卓克基土司官寨史上的一颗明珠”。官寨始建于1718年清朝乾隆年间,为四层碉房,1936年毁于大*,1938年----1940年,土司索观赢组织人力进行重建。

1935年7月,***同志及**机关长征途中曾在官寨住宿一周。1988年,卓克基官寨被***列为第三批****文物保护单位。卓克基土司官寨有着重要的历史文化以及丰富的旅游资源。

1935年**红军红六团于6月24日翻越梦笔山进入卓克基地区,时任国卓克基土司官寨民党“游击司令”的索观瀛亲率土兵200余人进行阻击。土兵枪法很准,将宣传民族政策的通司打死,红军被迫还击,土兵节节败退。从梦笔山到卓克基有近100里的路程。土兵败退到官寨,索下令凭借其坚固的攻防设施进行顽抗。深夜,红六团为联络后续部队向天空发射数颗五光十色的信号弹。此时正值马尔康雨季,土兵使用的*药枪因受潮而无法使用。土兵以为红军会施“法术”,吓得惊慌弃寨,仓皇而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